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专著 >> 正文
谭平院长接受中国外文局重点项目“丝路百城传”约稿
[天府文化研究院(文新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来源:

近日,谭平院长与北京新星出版社正式签署协议,承接《成都传》的写作任务。

《丝路百城传》是中国外文局重点图书出版项目,呼应“一带一路”中国倡议,遴选丝绸之路沿线约100座城市进行传记创作、出版和延伸宣传,以多语种文字向世界呈现这些如珍珠般镶嵌在丝路沿线的城市风采与精神。丛书邀约中外优秀作家以个性化笔触,既描述不同城市的前世今生又挖掘城市内动力和人文精神以及这些城市与丝路文明中外传播之千丝万缕的联系与影响。为中外读者提供一套集欣赏性、历史感、时代性于一体的崭新文学读本。

四年多以来,在社会各界和外国友人的大力支持下,本丛书到目前为止已出版中文图书17部、俄文图书3部,即将出版10余部,已形成一个颇有规模的丛书方阵,在国内外出版界、知识界产生了广泛影响。

“丝路百城传”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正在发挥而且必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新闻界、文学界、出版界乃至外交界等都将越来越关注百城传书系,有关百城传的研究与报道也将成为日益显现的文明话题。

丛书项目得到中宣部、上海合作组织以及有关国家驻华使馆和相关城市的大力支持,目前已与四十余位中外作家签订图书出版合同。

据悉,谭平院长目前写作进展顺利,深信通过这一高端平台,能使天府文化的国际传播打开一幅新的视窗。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