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蒲江县委宣传部到访交流魏了翁文化的研究与传播事宜
[天府文化研究院(文新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来源:

4月8日,天府文化研究院院长谭平、副院长陈静在图书馆211会议室接待蒲江县委宣传部部长赖长云、县文联主席龚尚及随行工作人员。

赖长云部长提到,蒲江作为魏了翁的家乡,保护与发扬魏了翁文化是作为先贤故里的重要任务,目前蒲江正在积极打造传播弘扬魏了翁文化的系列工程,此次造访天府文化研究院就是想咨询研究魏了翁的相关专家,就筹办魏了翁八百四十周年诞辰暨相关的学术论坛等事项,与天府文化研究院广泛交流,希望了解四川各高校、研究机构的魏了翁研究力量与成果,希望研究院能够协助蒲江深度挖潜本地文化资源,在弘扬天府文化方面做出蒲江特色。

谭平院长表示,欢迎蒲江等其他区市县的相关单位来天府文化研究院考察交流,并介绍了天府文化研究院从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与取得的各项成绩。谭平院长说,天府文化包涵了成都历史上各位先贤的文化精神,魏了翁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一位,是教育家、经学家、文学家、军事家、藏书家,可谓百科全书式的人物。今日我们要研究魏了翁,就要深度剖析他在爱国廉政、教书育人等方面的文化意义,挖掘魏了翁生平事迹、作品中传达的正能量。在“发展巴蜀文明 弘扬天府文化”上,天府文化研究院将竭尽全力地协助各区市县开展工作,提供智力支撑与学术顾问。

通过此次交流,天府文化研究院与蒲江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在弘扬魏了翁的文化精神上达成共识,并表示希望能有进一步的合作,共同为弘扬天府文化献策献力。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