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天府文化研究院赴贵阳开展调研工作
[天府文化研究院(文新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来源:

2017年10月23日,天府文化研究院院长谭平、副院长陈静率队前往贵州大学、孔学堂和贵州省社科院开展调研工作,学习考察当地传统文化与地域文化研究、传承与发展工作。

谭平一行首先到贵州大学历史与民族文化学院、中国文化书院(阳明文化研究院)进行调研,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贵州大学历史与民族文化学院院长、中国文化书院常务副院长张清详细介绍了书院的历史发展,以及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贵州地域文化特别是阳明文化等方面的收集、整理与研究成果,书院开展文化传习与文化交流活动情况等,习近平总书记曾亲自莅临中国文化书院考察、指导,并给予充分的肯定。谭平院长也向对方介绍了天府文化研究院的基本概况。双方就文化传播与研究、书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为以后进一步加强学术沟通和文化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孔学堂, 熊丽科长为谭平一行介绍了孔学堂的基本情况。作为贵州省高端的文化学术交流平台和传习研修基地,孔学堂每年开展大量公益讲座、“ 释奠礼 ”、“二十四节气”活动、六艺培训,以及与国内多所著名高校及海内外学术机构开展合作交流。孔学堂的建设与开展的各项工作在国内都具有一定的示范意义,让全体调研人员耳目一新,获益匪浅。

最后,谭平一行来到贵州省社科院,与社科院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兴骥进行了交流。

谭平表示,此次对贵州省相关高校、地方、社会和科研机构全面的考察调研,为天府文化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经验,研究院将始终围绕研究、发展、传承天府文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