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谭平院长出席天府文化学者赠书仪式
[天府文化研究院(文新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来源:

浓浓书卷气,悠悠天府情。2020年1月8日,“2020天府文化学者赠书仪式”在四川省图书馆藏园会议厅举行,天府文化研究院院长谭平受邀参加并作交流发言。来自全川的十余位文化研究学者齐聚一堂,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及捐赠的具体事宜作了深入交流。

四川省图书馆馆长刘红、书记吴红颖代表省图书馆接受了赠书,她们向赠书学者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表示会将所捐书目典藏于图书馆以飨读者,并谈到这批颇具地方文献特色的书籍将为传承和弘扬天府文化发挥重要的作用。

谭平简要介绍了天府文化研究院的成立背景、组织架构和工作职能等情况。他表示,此次代表天府文化研究院捐赠的《天府文化与成都的现代化追求》与《天府文化研究》四卷丛书均是逻辑严密的文化研究书籍,具有良好的雅俗共赏的可读性和传播力。全书从不同角度、多个领域进行论述,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地反映了天府文化的核心思想,对广大读者熟知天府文化提供了权威生动的文字表达。

赠书仪式现场气氛热烈,专家学者纷纷踊跃发言。大熊猫文化全球推广大使展示了天府瑰宝的灵动魅力;积极传承群众艺术的民间艺术家表达了对天府文明的深情讴歌;生长于四川的农村文化专家抒发了对天府之国寸寸土地的眷恋之情……与会嘉宾畅所欲言,各自表达着对天府文化的独到阐释和有益补充。

据悉,这批文献共29种94册,大多是专家学者们的个人著述,通过图集、画册、论著以及文学作品等不同的形式,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我省的社会文化状况、自然资源特色。

背景链接:四川省图书馆是中国西部大型综合研究性公共图书馆,国际图联的成员馆和世界银行资料存放馆,巴蜀文化、典籍文献的研究中心,中国西部重要的公益性文献信息基地,承担着全省总书库、古籍保护中心、国家数字图书馆四川分馆、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四川分中心等职能。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