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简阳文化挖掘及凝练”课题正式启动
[天府文化研究院(文新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来源:

2019年6月11日上午,由中共简阳市委宣传部主办,天府文化研究院、简阳市文联共同承办的“简阳文化挖掘及凝练”课题研究启动仪式及交流座谈会在简阳市举行。我校副校长杨玉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静、天府文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专家及研究人员等,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并由杨校长宣布课题研究正式启动。

仪式上杨玉华校长指出:简阳两千多年的建置史,为其孕育出了深厚丰富的历史文化,是表达天府文化的重镇。研究简阳文化是结合实际推动天府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可以充分协助简阳梳理本地历史文化资源,凝练天府文化的简阳表达。

中共简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晓玲致辞 ,指出开展此课题研究旨在全面梳理简阳文化脉络,挖掘其核心和精髓,从中找到简阳文化在天府文化内涵中的担当和逻辑,增强本土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豪。

此次课题的正式启动,是我校切实推进天府文化研究工作、加强校地合作的一次重要实践,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