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天府文化进企业——天府文化研究院应邀赴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天府文化研究院(文新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5日  来源:

 

10月21日下午,天府文化研究院院长谭平、常务副院长陈静等一行三人到访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就如何将天府文化融进建筑理念进行了深入交流。基准方中集团总建筑师周颿,品牌与公共关系中心总经理张菁等人参加了会议



周颿热情欢迎了天府文化研究院一行到来。他介绍了集团的成长历程和未来规划,他表示,基准方中将继续做好天府文化的拥护者和传播者,践行新发展理念指引下的城市建设,坚持文化自信,在天府文化的浸润下营造出更加丰富多彩的生活场景。

谭平院长对基准方中在项目设计中推动天府文化传播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介绍了天府文化研究院的成立背景、组织架构及取得的成果,总结了天府文化具有"传承过去、总结现在、观照未来"的多时态特征。他谈到,成都数千年历史积淀,孕育出独具魅力的天府文化特质,成为天府之国区别于其他地域板块的鲜明标志。他认为,传承和发展天府文化,不仅是成都独特魅力的有力彰显,是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更是涵养城市文明和提升民众文化素养的重要支撑。

座谈会上,谭平和陈静还就“天府文化的内涵和外延”“天府文化的魅力之源”“如何打造天府文化文创IP”以及“天府文化对女性的包容和尊重”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活跃,互动频频。不少设计师表示,希望有机会聆听天府文化系列讲座,进一步领悟天府文化的优美大雅。

 


背景链接: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原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事务所),成立于2002,现有各级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1860余人,目前已成为中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大型综合建筑设计服务企业。公司总部设在成都,同时在国内一线城市设立了6个分(子)公司,实现了全国化发展公司在2013-2014民用建筑设计市场排名民营榜中为第5位,全国总榜中为第12位;先后获得了“全国勘察设计行业优秀民营设计企业”、“当代中国建筑设计百家名院”、“全国勘察设计行业创优型企业”、“四川省勘察设计行业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成都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成都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企业”等称号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