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天府文化与区域文化一体化发展”系列调研——天府文化的简阳表达
[天府文化研究院(文新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来源:

       为进一步发展“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推进天府文化与区域文化协同发展,为天府文化独特的区域表达方式提供对策建议,1023日,成都市委宣传部文化传承发展处二级调研员王允红、副处长吴光灏、天府文化研究院院长谭平一行前往简阳,交流听取天府文化的简阳表达。简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毛远见、邓佳等人热情接待了调研团。

11E1A

毛远见对调研团一行表示了诚挚欢迎。他介绍了简阳的基本市情,他表示,近年来,简阳始终把文化传承发展作为城市的根和魂,大力推动“十大文化工程”,注重简阳文化的挖掘和凝练,用生活化、场景化方式以文润城,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调研精神,努力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贡献简阳力量。

王允红高度肯定了简阳传承发展天府文化所取得的成就。他指出,成都与其周边各区(市)县相互滋养、休戚与共,简阳独有的厚重历史文化不仅是天府文化独特的区域表达方式,更是天府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简阳能自觉融入成都市“东进”战略部署,用文化来化人润城。

谭平围绕《简阳城市文化提炼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他从指导思想和目标、具体文字表达、内涵及意义阐释、与天府文化十六字的关联等方面进行分析,进一步彰显了简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吴光灏谈到,简阳是具有悠久历史积淀的城市,有丰富的可供挖掘的文化精品。他认为简阳应立足学术,与专业学术机构建立密切联系,共同进行文化的研究阐发。

会后,简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顾晓玲与谭平院长就简阳文化挖掘和凝练的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