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天府文化研究院应邀赴武胜开展《武胜通史》调研工作
[天府文化研究院(文新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来源:

“锦绣嘉陵如翡如翠,明珠武胜至柔至刚。”为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应武胜县史志办公室邀请,天府文化研究院院长谭平、常务副院长陈静带队,11月9日赴武胜县洽谈合作编撰《武胜通史》的具体事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海龙,县史志办主任田敏,副主任李松林一行热情接待了调研团。




田敏对调研团远赴武胜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谈到,县委县政府对编撰《武胜通史》寄予了高度的期望,将全力整合各方资源,预计用时两年半时间完成全书的编撰出版。田敏表示,《武胜通史》代表着武胜地方志工作的新名片,相信在天府文化研究院专家学者团队的指导下能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编撰工作,为开创新时代全国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新局面贡献武胜力量。

李松林向调研团介绍了武胜县况、历史沿革与重要的历史文化资源。他认为,通史关键在于梳理历史脉络、叙述重大事件、分析重要人物、总结历史规律,用以鉴今知来。他围绕绪论、正文以及附录三个板块详细阐述了《武胜通史》的初步提纲。


1B66F

(双方领导互赠研究成果)


谭平感谢史志办的热情接待。他认为,武胜拥有灿烂厚重、源远流长的历史,守护、传承和弘扬历史文化是地方志工作者的责任担当。谭平指出,通史是历史的贯通与承接,因此在写作上应具备通俗的体力特征,同时也要求叙述的内容相对广泛,要兼备纵横两个时空的架构。他代表天府文化研究院对承担《武胜通史》这一课题的指导工作表示荣幸,希望双方达成共识通力合作,协同推进编撰事宜。



调研团一行实地考察了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宝箴塞文化旅游区、沿口镇武胜城遗址等全县文旅重点项目,进一步了解了武胜县历史文化特色。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