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天府文化与区域文化一体化发展”系列调研——大邑、彭州行
[天府文化研究院(文新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来源:

    为进一步发展“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推进天府文化与区域文化协同发展,为天府文化独特的区域表达方式提供对策建议,近日,成都市委宣传部文化传承发展处二级调研员王允红天府文化研究院院长谭平、常务副院长陈静一行赴大邑、彭州,交流听取天府文化的区域表达。


 

大邑县委宣传部宣教科科长刘杨波向调研团汇报了大邑县关于天府文化传承和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谈到,近年来,大邑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成都市委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决策部署,以建设雪山下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目标,坚持通过传承发展天府文化,提升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促进文商旅体融合发展。他提到,县委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文化资源的保护利用,大力推动三国子龙文化产业园项目。刘杨波认为,专家资源薄弱是大邑县开展天府文化挖掘工作面临的难题所在,他希望今后天府文化研究院的专家团队能为大邑县提供更权威的学术指导。


1AEB3


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强和社科联主席陈忠贵详细介绍了彭州市文化基础情况和近年来彭州天府文化工作的推进情况。王强表示,下一步彭州的重点创新工作将放在文翁文化、牡丹文化和陶瓷文化三大文化创新发展工程上,着力发展以“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为内涵的天府文化,促进文化创新型发展,创造性转化,不断提升城市内涵,为加快建设展现立体山水画卷的公园城市和推动成都世界文化名城建设贡献彭州力量。

王允红高度肯定了两地在天府文化传承发展中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大邑与彭州是具有悠久历史底蕴的城市,有丰富的可供挖掘的文化精品。他建议各地在制定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时要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为未来五年传统文化更高水平传承和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谭平表示,近年来大邑与彭州在天府文化传承发展中举措有力、部署有序,建议提高站位,进一步加大理论和实践的探索,更好地呼应成都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谭平提到,两地应立足本土特色资源,将独有的文化精品打造成四川乃至全国的文化名片。



调研团实地考察了共品钱币博物馆、共品文化交流中心和彭州白瓷艺术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