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谭平院长出席2020成都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暨农民读书月启动仪式
[天府文化研究院(文新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来源:

9月8日上午,由成都市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指导,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新闻出版局、成都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2020成都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暨农民读书月启动仪式”在都江堰灌区映像正式举行。天府文化研究院院长谭平受邀出席。

f0fe12f7de0a41f39a8fd471d38f7c33.jpg

伴随着诗情画意的诗词吟诵,“书香成都”四字亮相,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谭平表示:如今成都的城市文化设施、文化活动、文化品牌和文化地标的打造,都已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与之相比,据我了解,目前乡村的阅读条件、氛围和习惯,还与城市有明显差距。所以,乡村需要着重培养一种适合广大老百姓的阅读氛围,引领他们多读书、读好书。为全市农民朋友丰富多样的阅读活动,打造空间和氛围,从传播上让阅读从城市浸润农村。”谭平说,这样的活动对成都市文化建设有积极推动的作用,同时也是成都打造“三城三都”和世界文化名城的基础性工作。

据悉,2020成都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暨农民读书月的活动将依托农家(社区)书屋,开展100场阅行村社系列活动。通过多样化阅读形式走进各个村社,鼓励和引导村(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营造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形成全民阅读时代新风尚。

原文链接:https://2ly4hg.smartapps.cn/pages/article/article?articleId=417053912&authorId=116237&spm=smbd.content.share.0.1599547758432mXJSedC&hostname=baiduboxapp&_swebfr=1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