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二届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在蓉成功承办
[天府文化研究院(文新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来源:

7月23日上午9时许,由成都市政府、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共同主办,成都大学与成都市传媒集团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40余国家地区、21个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员城市、11个“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城市的代表和300余名国内外知名文创机构代表以及文化名人齐聚成都、聚焦中国西南,共同探讨城市文化传承与城市发展机遇。党委书记毛洪涛、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出席开幕式。天府文化研究院院长、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主任谭平、文学与新闻学院书记、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副主任陈静一行参加论坛。

QQ图片20190903095355.jpg

当日下午,“文化传承与城市创新”主题论坛在会议中心青羊厅举行,论坛主持人天府文化研究院院长、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主任谭平教授主持并致辞,来自英国伦敦、加拿大多伦多、美国、韩国及国内的众多专家、成都大学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副主任陈静及文新学院50余名师生参会。

637001655396594066.png

谭平教授在主持论坛中谈到,文化传承与城市创新发展的关系,提出:文化是城市特色的基础,是塑造城市品牌的强大推手;随着城市快速发展,文化与城市的关系也越发紧密,文化高度决定城市发展高度,文化影响力决定城市影响力,文化多样性又决定了城市的生命力。全球化的当今时代,城市间的沟通对话,本质是文化间的交流互鉴而发展, 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就是一个帮助世界城市加深对彼此文化的理解和欣赏,展现和传播城市文化魅力、交流互鉴、共促创新发展的平台。

637001652213876476.png

会后,成都大学学生参反映:此次论坛,大咖云集,他们能有机会分享国际国内大咖的各种心得、倾听来自文创巨阵的前沿声音,非常震撼。成都在国际上有这么高的知名度,成都的文化这一软实力影响如此深远,他们为自己是成都的学子而自豪,为自己是成都大学的学生而兴奋,希望将来能有机会成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之路上的众多生力军中的一员,为成都的文化繁荣发展,奉献出微薄之力。天府文化研究院编著、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教师参与编写的《天府文化研究》四卷、《天府文化研究与成都的现代化追求》等著作均作为会议重要礼物赠送到会嘉宾,也引起与会代表的关注,他们对天府文化研究院在城市建设与文化传播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予以积极肯定。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