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文化普及 >> 科普文章 >> 正文
谭平院长在四川电视台讲“唐泥人”
[天府文化研究院(文新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来源:

3月4日晚,谭平院长应邀在四川电视台文化旅游频道“龙门阵摆四川”栏目做唯一嘉宾,解读成都崇州的民间工艺“唐泥人”的制作奥秘和工艺价值的节目播出。节目时长25分钟。

“据悉,唐泥人”的主人叫唐华,是一位村民,他在江边寻找黏性最好的千年陈泥予以粉碎、加沙子,然后和制、揉泥、做成各种人物造型,再放入专门发明的炉中加以烧制,再彩绘,创作出千姿百态的人物形象,具有浓厚的乡土和生活气息,反应百姓面对生活的坚强、乐观、豁达、上进。当地还专门建有一个小博物馆展出其精品,“唐泥人”成为一种朴实无华、清新生动的家传技艺。

自天府文化研究院成立以来,研究院十分重视天府文化的各种媒体的传播。仅在省市电视台,谭平院长已经做了十余次嘉宾,讲解天府文化的理论和资源、实践。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