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天府文化研究院与彭州市白鹿镇签订合作协议
[天府文化研究院(文新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3日  来源:

4月28日,天府文化研究院谭平院长、陈静副院长等一行前往彭州市白鹿镇调研该镇文化资源情况与特色,并与白鹿镇镇政府签订委托编书协议。白鹿镇张介镇长陪同调研并对白鹿镇的有关情况进行介绍。

据了解,白鹿镇是成都十大历史文化名镇之一,有着独特秀美的地质地貌,也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宗教人文资源。在古代,道教和佛教均在这里修建大量宫观庙宇,在近代,法国传教士洪广化在这里建造修道院,是当时西南地区培养高级神哲人员的基地。在经历了“5.12”大地震后的白鹿镇,以灾后重建为契机,突出当地特色,打造法式风情音乐小镇,实现文化、生态、旅游的有效融合。张介镇长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形成一个集专业性、资料性、宣传性、娱乐性为一体的图文并茂的文创作品。谭平院长、陈静副院长介绍了编撰此书的计划、思路,并详细询问目前白鹿镇文化资源、旅游开发的现状,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沟通,使此书成为既有较高学术价值又能全面展现白鹿文化的高质量作品。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