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谭平院长一行赴互鉴书院调研
[天府文化研究院(文新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来源:

2022年3月18日,谭平院长、陈静副院长赴互鉴书院调研参观,与书院山长、四川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的主任、“美丽中国”研究所所长蔡尚伟教授共同探讨高校研究融入社会、成都文化传承与发展方向、打造成都称为国内汉服高地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天府文化研究院研究人员随行。

蔡尚伟教授介绍了互鉴书院的历史缘起与营建主旨。互鉴书院是以“心心相通、文明互鉴”为主题的综合性新型书院,是“互鉴文化”传播基地,倡导“建设性”的学术研究,即以跨学科的学术研究善意推进社会发展。书院贯通理论与实践,联通高校与社会,融通文化与产业,包含学术原创、社会公益、咨询顾问、教育培训、传播推广、创业孵化、文旅项目运作、产业全链服务等板块,在版权运营、数字文化、美丽中国、乡村振兴等领域深耕。他认为,弘扬传统文化除了在学理层面发掘文化底蕴,还需要面向生活、走向场景,在全面立体的文化生态中推进成都世界文化名城建设。

谭平院长、陈静副院长介绍了天府文化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期研究成果,并展望了未来依托大运会契机,双方合作举办汉服文化活动、进行高端学术讲座等多种形式的合作可能性。双方一致认为,在教育研究面向社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方面,互鉴书院与天府文化研究院取向一致,志同道合,未来合作前景广阔。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