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府文化研究院为2020第三届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建言献策
[天府文化研究院(文新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来源:

10月28日下午2020第三届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重要主题沙龙活动——文化遗产与城市发展沙龙在水井坊博物馆举行天府文化研究院院长谭平受邀担任沙龙活动的主持人,天府文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巴蜀文化首席专家谭继和担任嘉宾。

本次沙龙,来自中外的文化大咖们围绕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创新等重要议题展开圆桌对话,畅谈天府文化,为成都世界文化名城“三城三都”建设建言献策。



谭平认为,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独特印记,更是一座城市的根与魂天府文化是成都走向世界文明的重要载体。与传统巴蜀文化相比,天府文化作为城市永远不会改变的“不动产”,横跨了过去、现在和未来,不仅有传统元素,还注重现代都市的存在。谭平谈到,弘扬天府文化,促进城市发展,其关键在于塑造成都人的文化认同和身份认同,要打造最持久、最深沉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

谭继和表示,文化遗产中汇聚着前人的文创智慧博物馆里的物件是记忆,成都的文化遗产也保留了古蜀人的记忆,要研究记忆才能最好的保存记忆。

了解2018年、2019年,世界文化名城论坛组委会与成都市人民政府成功举办了前两届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每届论坛都邀请到了全球30余个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员城市和“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代表,以及近400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领袖嘉宾汇聚成都,共商文化发展大计。作为高端智库团队,天府文化研究院连续三年协助办会,受到主办部门高度赞誉。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