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府文化研究院工作座谈暨项目结题评审会召开
[天府文化研究院(文新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来源:

2020年7月10日,天府文化研究院工作座谈暨项目结题评审会在龙泉驿区“三上书屋”召开。天府文化研究院院长谭平、天府文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谭继和、学术委员祁和晖、肖平、陈廷湘等十五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天府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陈静主持会议。

QQ图片20200713112808.jpg

10日上午,谭平院长向大会作天府文化研究院工作汇报,对研究院成立以来已经完成以及正在进行的工作从机构建设、学术成果、人才培养、推广传播四个方面进行全面总结,并对高水平建设天府文化研究院总体目标做出设定,即:建设天府文化研究高地,城市研究和传播的重要基地,为成都世界化名城建设提供文化支撑与智力服务。另外,与会专家学者从学术理论研究、外宣工作等角度,充分肯定了天府文化研究院2年来的工作成果,并对如何高水平建设天府文化研究院展开激烈的讨论,提出:学术为立院之本,要从逻辑上、学理上厘清天府文化的概念,要坚持学术文章学术做,厘清天府文化与巴蜀文化的关系,天府文化与周边区域的联系,从具体微观领域,拓展研究空间,总结出学术研究范式,将学术研究作深。其次,合理构建天府文化新人才培养方案,既要结合项目充分发挥天府文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的专家力量,也要着力培养一支年轻一代的专精团队,长远谋划研究院的发展,形成天府文化研究院发展模式。另外,在推广普及方面,考虑针对不同年龄段的读者编纂乡村教材,处理好严肃与通俗的关系,在美美与共的基础上,凝练特色,培养喜欢、热爱、认同地方文化、传统文化广泛力量等,并形成特色外宣范式。

2020.7.10研究院学术年会IMG_3857(20200713-105321).jpg

2020.7.10研究院学术年会IMG_3856(20200713-105308).jpg

10日下午,天府文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召开2020年成都市社科联合项目结题评审会,会议由天府文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谭继和主持并介绍了评审会的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评审组认真审阅材料后对项目进行了评审表决;最后,评审小组组长谭继和对本次结题评审工作做了点评和总结。本次评审会共收到结题评审材料8项,评审通过6项,其中优秀结题4项。

2020.7.10研究院学术年会IMG_3855(20200713-105257).jpg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