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文化普及 >> 正文
科普基地一行前往岷江书院调研
[天府文化研究院(文新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来源:

313日下午,受岷江书院总经理和院长叶青邀请,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社科普基地一行四人前往岷江书院调研,研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活动开展事宜。岷江书院院长叶青热情接待了科普基地一行,带领科普基地一行参观岷江书院文旅度假区,详细介绍了书院的建设理念,让科普基地一行深刻感受到了岷江书院浓厚的文化气息。

参观结束,岷江书院与科普基地一行来到会议室展开讨论。岷江书院负责人介绍了书院的整体情况,提到书院建设的核心是“蜀学”讲解了关于“先生说蜀”系列文化活动的方案,包括活动形式、品牌运营、运营架构等,岷江书院院长叶青补充讲解自己的相关想法。

谭平就此方案提出自己的建议,“先生说蜀”系列文化活动需要系统的内在逻辑,与此同时要梳理好相关文化知识,充分利用新媒体的力量去宣传传统文化等。陈静表示,书院开展的“先生说蜀”品牌讲座非常有意义,通过专家的系列讲座系统全面立体向市民介绍在地文化,具有引领性和极大的影响力。同时科普基地可以加强和岷江书院的合作,探索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如何面向村民、市民和国际友人开展中华文化传承弘扬的系列活动。张映晖博士提到,“先生说蜀”也可与少数民族结合起来,充分关注历史文化名人等。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