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谭平教授《成都传》西班牙语版在外文出版社出版
[天府文化研究院(文新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  来源:

成都市创建“三城三都”,致力于实现世界文化名城的宏愿,离不开创造性地对外讲好成都故事、四川故事、中国故事。在此领域,天府文化研究院做出了突出贡献。就在几天前,中国外文出版社出版了西班牙语版的《成都传》。

2021年,谭平教授接受中国外文局和外文出版社委托,撰写并出版了首部中文版《成都传》,是实现“丝绸之路”沿线城市文化交流互动的国际出版工程结题成果之一。当年,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率队来到成都,于方所书店举办了隆重的新书发布式。2022年,外文出版社与谭平签订出版《成都传》西班牙语版合作协议,随后中文版进行修订,聘请川大西语系主任史维带领的三人团队进行了高水平的翻译。这是成都首次以整体形象和与时俱进的优良个性被介绍给西语世界。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