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简介
[天府文化研究院(文新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来源:


天府文化研究院是专门从事天府文化研究的学术机构。是成都大学的一个重要直属科研单位,业务上由成都市委宣传部直接指导。通过发挥研究平台的核心枢纽作用,整合社科机构、高校、文物文博文保单位等各方力量,全面深入研究天府文化特质和精神内核。目前研究院有4个重点研究室,专职研究员8人。拥有由24名国内外知名专家专家组成的学术委员会,客座教授44人。


定位:以“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为宗旨的天府文化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机构。


发展目标:建设开放式的学术平台,荟萃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用5年左右的时间把研究院建成国内具有知名度,研究成果丰富且有显著影响力、社会反响良好的天府文化研究基地,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世界文化名城作出重要贡献。


主要任务:

1.组织和推动天府文化研究。调动各方面资源,开展天府文化研究;负责制定天府文化课题研究规划,深入研究天府文化,全面把握天府文化内涵、特征、发展源流、时代传承、现代实践等;谋划和面向全国发布天府文化研究课题;以高水平研究形成天府文化研究系列丛书、相关著作、论文和科普读物等若干成果。

   2.围绕天府文化研究开展社会服务。主动承担市委、市政府有关天府文化研究方面的课题和任务;积极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资料整理、参考和咨询服务;为成都发展天府文化、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献计献策。

   3.积极组织和参与天府文化研究工作交流活动。以天府文化研究为主题,组织和参与国际性、全国性、地方性的学术交流活动,扩大天府文化研究影响力。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