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宣部对外推广局赵顺国一行莅临指导“天府文化走出去”工作
[天府文化研究院(文新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来源:

9月22日上午,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副巡视员赵顺国一行莅临我校,就天府文化的国际化传播路径、创新中华文化的对外传播方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副校长杨玉华参加座谈会。省委宣传部国际传播与对外推广处副处长宁光霞主持座谈会。

 

 

杨玉华感谢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对成都大学发展的支持,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历史、发展现状与未来前景。他表示,成都大学将紧抓目前的发展机遇,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下,高水平推进国际化战略,不断提高办学实力和影响力,为地方经济文化做出更多贡献。天府文化研究院院长谭平汇报了天府文化研究院的成立背景、组织架构和丰硕成果。谭平认为,中华文化以其命运共同体意识为引领、以文化自信为立场、以真诚友好为格调建构起了内在文化软实力,而天府文化也因为优良的个性、独特的魅力、广泛的共识与有效的传播成为了中华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天府文化研究院的青年博士们围绕自身的研究心得,就天府文化对外宣传进行了交流。

赵顺国高度肯定了成都大学对天府文化宣传做出的贡献,肯定了天府文化研究院在天府文化对外推广中做出的努力。他梳理了成都的城市文化发展脉络,并指出,文化具有价值观引领作用,期待天府文化研究院在“天府文化走出去”中打造出更多精品,更好地丰富中华文化的优秀因子。赵顺国表示,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将大力支持天府文化研究精品的出版和对外传播,让海内外更多人了解瑰丽的中华文化和城市文化。


1280B


赵顺国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大运村项目、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学生活动中心学生事务服务大厅等地。副校长杨玉华、省市委宣传部国际传播处有关人员、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王涛、天府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静陪同考察。


198C5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