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CHINA TODAY专栏报道《衣袂飘飘—后现代城市·生活美学》书评
[天府文化研究院(文新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  来源:

近日,CHINA TODAY《今日中国》杂志专栏刊登名为The Charm of Chengdu Costume《成都服饰的魅力》的书评,文章指出,《衣袂飘飘》是一部按照英语世界读者的阅读习惯,来谋篇布局,系统呈现以成都为代表的,具有后现代气质的特大中心城市的服饰文化与服饰生活美学的著作。评论中提到,该书以其生动的插图和引人入胜的故事,为读者了解成都传统服饰文化的过去和现在提供了宝贵的资源。对于热爱中国传统服饰的人来说,这本书是必读的。

《衣袂飘飘—后现代城市·生活美学》由天府文化研究院院长谭平教授策划并执笔,全书共分为五个部分,是努力探索地域文化如何走向世界,实现有效的国际传播的优秀案例。

据悉,CHINA TODAY《今日中国》是由已故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于1952年创办的综合性、多语种对外报道月刊。现以中、英、法、西文字出版,发行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日中国》英文版于19521月创刊,深度报道当代中国经济、社会、文化、人民生活和中外沟通交流等方面的真实情况,同时提供相关的服务信息。其创刊宗旨是致力于以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为范围,以中国改革发展、人民生活和对外关系为主要内容,及时全面地向境外读者介绍当代中国、解读中国基本国情和重大政策、传播中国立场观点、提供中国发展变化和重大国际事务的深度报道和分析评论。



(微信扫描分享)